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科天价地预售价格低开 严苛新政影响入市预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5:49

  万科长阳项目最低起价13500元

  新政下天价地块纷纷“低开”

  本报讯“长阳半岛项目价格终于出来了。”上周末,因天价地块而被不少人关注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终于对外公布了预售均价,最低每平方米13500元的起价,让业内人士直呼“不贵”。记者走访发现,严苛新政对楼市成交的抑制,也影响到了天价地块的入市预期,在已宣布入市的三个天价地项目中,两家开发商都选择了“低开”战略。

  最低起价13500元

  周末,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的销售人员对外公布了预售均价。7月底,项目的6、7号楼开盘销售,6号楼户型为90平方米三居,起价每平方米16500元;7号楼户型面积为85平方米两居,起价每平方米13500元。最低13500元,这个起价和周边加州水郡、碧桂园等多个二手房项目的均价基本持平,也引来不少购房人的追逐。“今儿收到销售员短信,去售楼处看了下,人多得乌泱乌泱的,大家办卡都疯了吧。”“我觉得价格要是在10000元以内就好了。”业主论坛上,不少去了现场的网友议论纷纷。

  曾经的长阳天价地价格谜团的公布,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新政调控对开发商入市的影响。2009年9月,在13家开发商的164轮激烈竞价后,万科和中粮的联合体——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2亿元竞得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1号地,也就是如今长阳半岛项目的所在地,溢价率高达263%,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6450元。业内人士给记者算账,按照每平方米6450元的土地成交价格计算,加上税费和建设成本,长阳镇建成项目至少要卖到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才能不亏。而万科第一期最低13500元的定价,可以算得上是“低价平开”了。

  三块天价地两块“低开”

  其实,中粮万科项目,已经是本年度宣布入市的第三个天价地项目。2009年,在楼市的一片“高烧”下,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也势如破竹,全年共产生了9个天价地块。如今,一年过去了,除了大龙地产拿下的顺义后沙峪地块被收回外,8个地块按程序规定都应在开工建设中,而其中的大兴黄村、广渠路10号和房山长阳三个天价地,率先对外销售或者开始接受咨询登记。记者调查发现,在严苛新政的影响下,两个天价地项目,开发商都选择了“低开”策略。

  2009年7月,上海绿地集团以30.25亿拍得大兴黄村19号商业金融和混合用地、20号居住项目,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6605元,开发成本也标到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2010年4月28日,新里西斯莱公馆首期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8500元,比周边项目便宜了2000元,引来了不少购房人。本月24日,新里西斯莱公馆要开出第三期,均价待定,但据销售员说不会高出之前水平。

  天价地入市更谨慎

  本轮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已将近100天。北京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的“过山车式”跌宕,一、二手房的成交量迅猛萎缩,购房人和开发商的观望情绪大大增加,而曾经被砸以重金的天价地块,更是进退维谷。“因为高企的拿地成本,天价地块的开发商们在入市定价上,就显得更加为难。开得太低,有可能连成本都收不回;开得太高,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肯定没有销量。不过,从万科和绿地的这两个项目看,开发商更多还是随行就市,采取了低开高走的策略。这也是一种市场信号,说明开发商的销售预期也在缓慢下降。” 赵莹莹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