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下月再查保障房(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15:46
资料图片。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住建部将从8月10日开始,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各地开工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完成结果不好的要通报批评,完成好的要给予奖励。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17日在哈尔滨出席“2010中国市长论坛”时,再次重申了对于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的重要性。

  姜伟新称,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的试点工作。

  姜伟新表示,为了完成58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中央已经下达600多亿元资金。今年国家确定保障性和改造棚户区建设住房580万套的任务已和各地签订协议。

  从8月10日开始,中央将对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任务开工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

  “检查结果完成不好的,我们要通报批评,完成好的要给予奖励。比如某省实际开工的保障性住房的数量是 24万套,超过了与部里签订协议的20万套的数量,我们将增加中央补助资金。”姜伟新说。

  “今年这58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姜伟新说。为此,住建部5月份与各省份签订 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确保完成当年任务。

  市场探访

  新政实施仨月 房价并无明显下降

  新政实施三个月来,房价有哪些变化呢?

  虽然本轮楼市调控堪称“史上最严”,但房地产投资并未出现明显萎缩。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 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

  目前深圳楼市弥漫着浓厚的观望气氛,成交量持续萎缩, 据深圳一房产中介介绍,从4·15新政后两个月,整个深圳的房价下降了大概4%。

  现在在售的这些项目,包括新入市的这些项目,价格依然比较坚挺。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显示,100个城市当中,80个城市是上涨的趋势,还有20个城市是下降的趋势,虽然幅度都不大。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这是近15个月来全国房价环比首次由涨转降。

  官方态度

  部长:调控政策须贯彻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市长、副市长,姜伟新称,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今后仍坚决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稳定住房价格。通过各地方城市的努力,调控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但从整个市场来看,观望气息很浓,部分地区担心影响城市收入。

  “(调控)政策一旦放松,房价会强力反弹,调控政策毁于一旦,政府也会失信于民。”姜伟新说。(记者 李洪鹏 综合央视等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