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连开展红领巾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6:49
  人民网大连7月19日电 今天上午,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小学的操场上红旗飘扬,队列整齐,鲜艳的红领巾充满希望与活力。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少先队大连市工作委员会在这里举行红领巾暑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辽宁亚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向中山路小学少先队员捐赠了法律书籍,团市委、市少工委向辽宁亚太律师事务所颁发了“大连市红领巾顾问团”牌匾。

  暑期是少年儿童安全事故多发的主要时段。针对广大少年儿童法律安全意识淡薄、自我防护能力比较差的现状,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在暑期来临之前在全市少年儿童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这项活动将结合发生在少年儿童身边的案例,组织少年儿童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培养少年儿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养成良好的遵纪守法行为习惯;同时增强广大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自觉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自身权益;提高广大少年儿童是非辨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因素诱惑。

  据悉,大连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将在假期举办“争当四好少年,快乐成长”夏令营活动、开展以弘扬城市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搜寻我身边的“四好小榜样”活动、以“五讲四美三热爱”为主要内容的好习惯养成活动、和以“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古文诵读为内容的读书活动、“低碳生活我先行”节能环保实践活动以及“手拉手情系玉树灾区小伙伴”活动等,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