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政府部门要求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18:37
  中国政府网19日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资料图)
....................................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黄小希)中国政府网19日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为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通知就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提出若干意见。

  通知要求,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行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将“地沟油”整治作为食品安全整顿的重要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追查到底,对黑窝点一律取缔,严厉打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 与此同时,严防“地沟油”流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城市(镇)、矿区、旅游景区等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地区,以食品生产小作坊、小餐馆、餐饮摊点、火锅店和学校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体食堂为主要对象,加强对食用油购货记录和票证检查,依法查处从非法渠道购进食用油和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的行为。

  通知要求,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各地要制定和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要求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通知还要求,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