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军转干双向选择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1:22
  中新网广州7月19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岳仁萱)19日,2010年广东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军队转业干部双向选择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国资委、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等20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场招贤纳才,近千名在广州地区安置的军转干部到会参加双向选择。

  广东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政委黄善春少将亲临现场巡查、指导工作。

  省军转办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实践证明,这种按照供需见面、公开平等、相互协商、自愿选择的原则组织的双向选择会,能最大限度地配置并利用好军队转业干部这一宝贵的人才资源。”据了解,2010年,广东省要接收安置2600多名军转干部,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有2400多名,其中师团职军转干部近700名,安置任务列全国第4位。

  当前,广东省军转安置工作存在党政机关安置空间缩小与安置任务仍然较重、政府机构改革领导职数减少与师团职军转干部数量多、职务落实难等突出矛盾。为切实做好今年广东省的军转安置工作,省委、省政府强调要继续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志恒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怀着对人民军队和子弟兵的深厚感情,正确处理好政府机构改革和安置好军转干部的关系,在政府机构改革中把安置好军转干部摆在优先位置,积极破解难题,无论任务有多重、工作有多难、时间有多紧,都要坚决完成安置任务,真正把军转干部安置好。让中央放心,让部队和军转干部放心。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广东省在坚持指令性分配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实行双向选择和指令性分配相结合的办法安置团级以下职务军转干部。双选会上,用人单位实事求是地介绍本单位情况,并根据计划指标,将拟选择接收对象的条件和要求提供给军转干部参阅。军转干部纷纷表示,双向选择这种形式,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军转干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可以实现用人单位各取所需、军转干部各得其所。预计在省直及中直驻穗单位安置的军转干部,65%以上可在这次双向选择会上基本落实接收单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