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广州亚组委在泰国曼谷推介第16届亚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0:35
  中新社曼谷7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19日,中国广州市政府和广州亚组委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广州亚运会宣传推介会,拉开了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的序幕。

  泰国副总理沙南及曼谷市有关官员,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泰华人华侨代表、泰国奥委会官员、泰国商会官员、商界领袖等3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推介会。

  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在推介会上表示,再过116天,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圣火将在广州点燃;再过146天,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将在广州拉开帷幕。

  曼谷曾4次举办过亚运会,是广州的友好城市。万庆良说,这次到曼谷既是走亲戚、访朋友,又是学做法、取经验,更是派请柬、邀朋友。

  万庆良表示,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规模为历届之最。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4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4500名技术官员、9500名注册媒体人员、2000多名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前往参会,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万庆亮称,与前15届不同的是,本届亚运会除全部28个北京奥运会项目外,还设置了14个具有亚洲地区特色的项目,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2个分项首次正式进入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还体现了场馆最环保的理念,53个运动会的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超过八成以改造提升现有场馆为主;新建的12个场馆,低碳、环保、绿色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本届亚运会以“弘扬中华文化、凸现岭南文化、融合亚洲文化”为目标,致力推动亚洲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着力体现最浓郁的亚洲文化特色。

  万庆良表示,目前本届亚运会已与47个制作团队签订了电视国际公用信号制作任务协议,完全覆盖全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将为亚洲和全世界观众提供高质量的开、闭幕式和赛事实况转播。

  推介会结束前,万庆良将一组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塑像赠送给泰国副总理沙南,将推介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