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儿童医院暑期爆满 家长彻夜排队挂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1:40
  本报讯 (实习记者祝林隐)近日,北京儿童医院出现了暑期看病就医高峰,众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看上病,彻夜排队挂号。医院的急诊室、挂号大厅、病房出现爆满的情况。

  昨天上午6点多,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挂号处看到,排队挂号的家长已经延伸到了东侧的广场外,有些家长席地而坐,而有的家长甚至直接在广场上打起地铺。在广场上排队的王先生说,他的儿子前晚发烧,“今天早上4点多就过来排队了,听说有的家长夜里就来了,在地上打着地铺和孩子在医院大厅里过夜”。王先生说,家长就想趁着暑假带孩子看病,但又不放心小门诊的医术,很多家长都选择来大医院,造成病号扎堆儿、一号难求的现象。家长李女士说,她前天下午就来排队了,但队伍中有号贩子,导致家长挂号的难度更大,“一个号都卖到300块钱以上了”。

  北京儿童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自从中小学校放暑假后,医院每日接诊人数逐步增多,暑期看病高峰来临,“医院建议家长尽量分散就医,不要相信号贩子,不要扎堆在儿童医院就诊,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耽误就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