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动物数量减少六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9:11
  新华网内罗毕7月19日电(记者石序)联合国环境署日前发表报告说,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肯尼亚著名的马赛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数量减少了近60%。

  肯尼亚《民族报》19日援引这份报告说,最近35年间,肯尼亚马赛马拉自然保护区的狮子、大象、水牛、豹子和犀牛等大型野生动物数量大幅下降。

  人口快速增长、过度狩猎和频繁搬移是导致野生动物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外,原来过着游牧生活的马赛人越来越多地在毗邻保护区的地方定居生活,侵占了野生动物的草地。

  马赛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之间的马赛马拉-塞伦盖蒂自然保护区北部,是世界最著名的野生动物观光胜地。每年7月起,数百万头角马、斑马、羚羊等野生动物穿越马赛马拉-塞伦盖蒂大草原,构成世界上最为壮观的野生动物大迁徙景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