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洞庭湖进入警戒水位湖南严阵以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09:48

资料图片:7月13日晚,临湘市源潭镇毛湾垸黄盖湖大堤出现9处管涌。 范向辉邱耀林 摄影报道

  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湖南前期降水影响,湖南洞庭湖水位一直徘徊在警戒水位附近,湖南省要求洞庭湖区各地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地处东洞庭湖的岳阳市正抓紧落实各项措施,做好防大汛准备。

  自7月17日以来,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一直徘徊在32.5米的警戒水位附近。湖南水文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受长江上游洪水影响,洞庭湖水位仍将上涨,城陵矶站水位7月24日8时将达到32.85米,洞庭湖区防汛形势将更加严峻。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洞庭湖区各地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对水闸、涵管等穿堤建筑物逐处排查,对老险工险段以及涉水工程要重点排查,对新出现的险工隐患抓紧处理,安排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

  岳阳市是洞庭湖区防汛的主战场。岳阳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固华介绍,洞庭湖进入警戒水位以来,岳阳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岳阳市正严密加强一线防洪大堤、内湖渍堤上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的防守;加紧准备防汛物资,对防汛队伍进行应急培训,立足防大汛。

  为确保安全度汛,岳阳市华容县从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单位抽调专门力量组成专门防汛督查组,日夜巡查在本县长江、洞庭湖等五大防汛主战场上。督查组每天对各自负责的范围进行督查。(记者 黄兴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