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洞庭湖区黄盖湖实施破堤排水保安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19:42
  资料照片:巴陵广场亲湖楼梯平台大部分被淹没。7月12日下午,岳阳巴陵广场亲湖楼梯平台大部分被淹没,岸坡上的树木也快被湖水没顶。受持续降雨影响,洞庭湖水位持续看涨,据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7月12日下午2点30分城陵矶水位为31.86米较昨日上涨0.46米,逼近32.5米的警戒水位。(图/范向辉)

  新华网湖南临湘7月16日电(记者黄兴华)面对不断攀升的水位,16日,湖南临湘市在黄盖湖内垸实施破堤排水,确保大堤和江南内垸5万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8日以来,临湘市境内连降暴雨,雨情水情形势十分严峻。7月12日12时,黄盖湖水位达29.78米,超警戒水位1.28米,超保证水位0.28米,临湘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救灾I级红色响应。

  由于连日暴雨,黄盖湖内垸水位直逼历史最高水位30.14米,至7月15日21时,水位达30.12米,仅比历史最高水位低0.02米。根据预案要求,当水位达到30.10米时,如果水位继续上涨,就启动预案,实施爆破排水或开闸泄水。

  16日上午6时,临湘市采取爆破等措施,向境内源潭、乘风和定湖三个乡镇的7个低洼地带排水,撤除湖内阻水设施,恢复黄盖湖调蓄能力。

  据了解,爆破排水、开闸泄水实施后,黄盖湖水位开始逐步下降,从16日7时的30.15米,一路回落到16日16时的29.88米。

  根据测算,实施爆破排水和开闸泄水后,黄盖湖将排水4000余万立方米,可降低水位15-20厘米,黄盖湖的洪水压力将会得到有效缓解。

  另据了解,排水预案启动之前,临湘市防汛指挥部已于7月14日晚先期启动了人员疏散预案,上述7个低洼地带的5000多名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