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拟在加里宁格勒部署先进导弹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0日13:53
  人民网7月20日讯 俄罗斯军方表示,为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爱国者”导弹,俄罗斯准备在位于波罗的海岸边的加里宁格勒部署防空导弹系统。

  今天出版的科威特《祖国报》报道说,俄罗斯和美国在政治上有所缓和,但军事上两国仍在较劲,俄罗斯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波斯特尼科夫上将本月18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要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而部署的地点距离俄罗斯边界只有60公里,这对俄罗斯是巨大威胁,为此,决定在位于波罗的海岸边的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第一批"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很快将部署到位。”波斯特尼科夫说,外国还没有超过“伊斯坎德尔”的导弹,射程可达280公里,能携带多个弹头。

  据报道,2008年8月,波兰和美国签署了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协议,本月初,波兰又与美国签署了部署反导系统附加协议。根据协议,美国要在波兰境内距离俄罗斯边界60公里的地方部署“爱国者”导弹,而这一地区距离俄罗斯的加里宁格勒地区只有100公里。俄罗斯对此极为不满和担心,认为这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公开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作出反应,其中包括建立预警站和部署导弹系统。

  有报道说,“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罗斯的看家武器,该导弹长7.3米,弹体直径0.92米,发射重量3800到4020公斤。导弹航行速度快,打击精度是10―30米,能突破反导防备系统。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