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驾照“被升级”车主不领情 车管所:可申请降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36
  驾照从C牌升到B牌能开更多类型的车,应该说是好事,但市民王先生对车管所的“自动升级”并不领情,认为给自己带来了麻烦和隐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不是前几天我偶尔看到,自己还一直蒙在鼓里。”王先生回忆,自己6年前考的C牌驾照,但一直都没怎么开过车,去年底,驾照快要过期了,他送去车管所换了新证,回来后就扔在抽屉,前不久翻出来一看,才发现自己的C牌变成了B牌。

  发现驾照被“自动升级”后,王先生觉得挺纳闷,立刻问了身边不少有车的朋友,发现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有朋友向他“道喜”:“换成B牌后,就能开更多类型的车,多好的事啊!”也有朋友替他“不愤”:“B牌需要每年交体检表,每次20元,六年就是120元,又麻烦又费钱的!”

  王先生更有担忧:“试想一下, 我根本就没有货车或大中型车的驾驶经验,突然可以有资格驾驶,如果就这样去驾驶的话,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很大,毕竟大车和小车的驾驶技术要求相差甚远。”

  “就算不会冒险开大车,但每年要进行年审交体检表,每次体检20元,6年就120元,也是一笔很可观的费用!”王先生觉得,直升B牌,不仅对自己没有好处,反而给自己带来了很多麻烦。

  对此,记者致电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脑系统升级后,C牌驾照会自动升级为B牌。”当记者问到那是否是硬性规定,可不可以不升级时,工作人员回答说:“车管所电脑系统就是这样,车主不想升级的话,可以通过提交申请,重新降为C牌。” 据反映,有不少驾驶人提交申请,从B牌再降回到C牌。

  驾照要降级,应该怎么办?

  要提供的资料:1.申请人到车管所免费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也可在广州金盾网下载;2.申请人的原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暂住人员还需提供有效的《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3.提供本人在广州市任何一间可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片的照相馆的照相回执,四张身份证专用照片(两张用于贴申请表和身体条件证明表,两张用于制作驾驶证)。

  具体办事流程:1.申请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内的“申请业务种类”里的“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栏内规范填写要求降低的准驾车型;2.持所需资料领号排队,叫号受理后领取回执;3.凭受理回执缴纳驾驶证工本费10元;4.一周后领取驾驶证(持受理回执、驾驶证工本费收据、居民身份证、原驾驶证到驾驶证办证大厅领取新证,原驾驶证收回)。(胡军)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