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鄱阳县洪灾后遭遇全城停水 20万居民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7:46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5分报道,江西鄱阳县在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之后,却遭遇了全城停水,20多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大受影响。目前,当地政府正全力处理此事。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驻江西记者范存宝。

  在严重的暴雨洪灾过后,16号江西鄱阳县这个以湖著称的地方却突然遭遇全城停水,这让有着20多万居民的鄱阳县瞬间陷入“水荒”。鄱阳县这几天一直都是持续35度左右的高温,平常的洗澡、做饭、洗衣等日常生活用水都无法保障,因为连续停了3天水,不少人已经3-4天没洗澡了,这样的桑拿天肯定不好受,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少居民都是到城区附近村庄村民家的水井里提一两桶水维持日常生活。附近村庄的朱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家水井前一天到晚都有城里的居民前来排队挑水,8米深的水井已因取水的人太多而干涸了两三次。

  为了提供急需的生活用水,政府紧急从万年、余干等地消防部门借调了消防车为居民们送水。昨天鄱阳消防大队一台消防车给汽车站附近的居民们送来了一车水。居民们拿起家里的水桶、水盆直奔消防车。取水的队伍中,既有80多岁的老人家,也有七八岁的小孩子,一位四天都没有洗过澡的小伙子,甚至直接就在消防车前冲了个澡。

  鄱阳县供排水公司称,停水是因为源水管断裂,目前初步查明的原因系水管老化和机动车辆过多碾压水管上部的覆土等原因。而在抢修过程中,鄱阳县遭遇的水情已经超过了1998年的洪水,外河的水位过高,导致水压过大,抢修时不断遭遇塌方和渗水,严重影响了抢修进度。

  现在情况已得到缓解,从昨天晚上开始,一楼二楼等低矮楼层的居民用水基本得到了保障,今天5楼6楼的供水得到了部分恢复,但是水流仍有时断时续的情况,不是很稳定。为了彻底解决城市供水的问题,鄱阳县供水抢险领导小组已决定另外铺设一条300米长的新管道与老管道对接。

  目前,管道材料和机械设备正从浙江运来,预计这两天就会抵达鄱阳,鄱阳县缺水的情况预计在3-5天内能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