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4万吨油轮搁浅琼州海峡 海域未受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1:38
  新华网海口7月20日电(记者王晖余)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一艘由湛江开往钦州的载有43300吨原油的油轮,19日在琼州海峡海域搁浅,经海口海事局及时救助,20日上午成功脱浅,事故海域未受原油污染。

  19日7时45分,海口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分公司所属的“瑞金潭”轮搁浅在琼州海峡北水道6#灯浮附近,船上有26名中国船员。接报后,为保障船员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原油污染海域,海口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救助计划,对该轮实施救助。海口海事局要求“瑞金潭”显示搁浅信号,并利用VTS、AIS加强对该轮的监控,同时提醒途经船舶与搁浅船保持安全距离通过,并派遣“南海救115”赶往事故海域展开救助。

  20日11时45分,在减载2800吨原油和涨潮双重作用下,该轮上浮并在两艘拖轮拖带下成功脱浅。

  经初步检查,“瑞金潭”成功脱浅后,现场未发现漏油,并于当日下午经由琼州海峡中水道驶往目的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