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称伊美核谈判近期不可能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3:52
  新华网德黑兰7月20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0日说,伊朗与美国之间的核谈判不可能于近期举行。

  梅赫曼帕拉斯特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排除了伊美两国官员在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举行会谈的可能性。他表示,由于美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等敌视政策,伊美之间的核谈判不可能于近期展开。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近日拒绝了美国参议员约翰·凯利访问德黑兰的请求。

  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核计划为幌子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否认指责,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今年5月17日,伊朗与土耳其、巴西就核燃料交换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政府同意把约1200公斤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用以交换纯度为20%的浓缩铀。6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随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宣布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以迫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本月6日在给欧盟的一封信中说,如果伊朗提出的条件得到满足,伊朗愿意在9月1日重启与其他国家的核谈判。梅赫曼帕拉斯特同日也表示,未来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的任何谈判都必须以伊朗与土耳其、巴西达成的核燃料交换协议为基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