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情局称伊朗核专家提供核计划情报已为时多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4:14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情报官员说,伊朗核科学家沙赫拉姆·阿米里为中央情报局工作。由于身份可能暴露,中情局将他转移至美国。

  《华盛顿邮报》17日援引一些美国前任和现任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发现,伊朗情报和安全部对阿米里和另一名情报提供者起了疑心,于是赶紧将他们转移出伊朗。

  阿米里去年6月在沙特阿拉伯朝觐期间失踪,大约一年后现身。伊朗政府和阿米里指责美国实施绑架,但美国拒绝承认这种说法,坚称阿米里自愿赴美。

  在《华盛顿邮报》报道中,美国情报官员披露,包括阿米里在内,大约6人在伊朗组成一个小型“间谍网”,为中情局提供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情报,为时多年。

  《纽约时报》16日以多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国情报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阿米里“数年来”就伊朗核计划向美国提供“重要的第一手”情报,2007年发布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就吸收了他提供的情报。按美国方面说法,阿米里向美国情报官员提供细节,说明德黑兰一所大学如何成为伊朗核计划的“秘密总部”。

  阿米里说,他只是一名“普通研究人员”,“没做过与核相关的研究”。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