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金塔透水事件已致四人遇难 九人仍被困井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00:56

  甘肃金塔透水事件已致四人遇难 救援仍在进行

  中广网金塔7月20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孝成 张磊) 20日晚最新消息,搜救队员在发生透水事故的甘肃省金塔县芨芨台子煤矿二号井内又发现了两名被困矿工的遗体,这也意味着目前在透水事故中遇难人员已达四人,还有九人被困井下。

  今天(20日)是金塔透水事故救援的第三天,据金塔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焦线明介绍,截至下午三点,现场已架设抽水泵机6台,累计排水2575立方,矿井斜面水位已下降27.6米。从张掖、肃北、窑街调集的矿山紧急救援队伍51人,已分批次轮班6次下井展开人员搜救工作,并测量井下作业区有害有毒气体及瓦斯浓度,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由于被困矿工武威籍人员较多,经甘肃省政府协调,武威市政府组成善后工作组,也将赶赴金塔县协助善后工作。另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已基本确定,由于被困人员比较分散,井下情况复杂,部分巷道被淤塞,救援工作面临较大挑战。

  而三天来金塔县的最高温度超过四十度,而矿区又处于戈壁滩上,地表没有植被,救援现场酷热难耐,地面救援人员身体健康和心理均遭受巨大考验。

  目前,对被困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