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烫伤单位帮助治疗 住院起争执可能上法院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1日01:20

  ■记者 马晓鹏/报道

  本报讯 长春市民秦女士原本是阿尔卑斯西餐厅的员工,半个多月前,她在工作中被蒸饭的蒸箱严重烫伤。近日,秦女士与阿尔卑斯西餐厅就医药费问题产生分歧,店方认为秦女士可出院养伤,并暂停支付医药费,而秦女士认为自己还应该在医院继续治疗。现在药停了,双方关系彻底掰了。店方表示,协商不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划定责任,解决此事。

  蒸箱伤人

  员工胳膊烫得像蛇皮

  18日10时,在长春208医院,秦女士看着自己烫得像蛇皮一样的左臂,愁眉不展。她说,自己是阿尔卑斯西餐厅的员工,6月27日,她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里后厨蒸饭的蒸箱时,突然有一股热水涌出,她左臂、双脚、双手被严重烫伤。秦女士说,热水喷出1米多远,她是最大的受害者,另有一名员工脚部被烫。

  伤者不满店方处理态度

  认为店方忒“抠”

  “半个多月来,我对店里的解决态度非常不满,店方表现很抠。”秦女士称,事发后,她被送到208医院处理伤处,当时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但店方一位赵姓店长表现很为难,而秦女士考虑回家治疗也没大问题,当天便没有住院。之后,虽然店方出人出车带秦女士打针换药,但换药在医院,打消炎针却一直在诊所。

  7月3日,秦女士说自己的病情有了变化,左臂出现化脓现象,阿尔卑斯西餐厅店长张奇带着她来到208医院,在医生建议和自己的坚持下,才得以住院治疗。

  秦女士说,更过分的事情发生在7月13日,自己的病还没好,店方便来人要求她出院,秦女士坚决不同意,店方负责人便离开了,当时已欠医院900多元医药费。自己的丈夫患有脑梗塞,孩子在上学,秦女士就这样被扔在医院后,店里便没再派人来。截至昨天,她已断药3天了,秦女士担心这样下去,自己的病情会恶化。

  店方认为

  伤者操作可能存在问题

  18日16时,阿尔卑斯西餐厅店长张奇告诉记者,事实与秦女士所述有出入。他说,烫伤当天,医生建议住院后,是秦女士自己表示不愿住院的。其后,秦女士的家属一直无人出面,他们抱着对员工负责的心态,一直出人出车照顾秦女士。

  他说,秦女士的病情一直处在好转状态,当时住院是因为手部出现红肿,13日以后,完全可以进入在家恢复治疗阶段,但秦女士一直不愿意。张奇说,该负的责任他们不会推卸,但也需要患者的配合。他还表示,经过询问事发现场的员工,秦女士在操作蒸箱时可能存在问题,他们愿意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但如果无法和解,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对责任进行划分。

  律师:是否出院治疗看鉴定

  单位应先行垫付医药费

  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说,伤者到底该不该出院,要由医生出具专业的诊断证明决定。如果该出院,患者坚持不走,那费用由自己承担,如果不该出院,单位也应配合在医院治疗。王律师表示,伤者在工作中受伤,属于工伤,即使双方有纠纷,但无论从规定还是人道上来说,都应由单位先行垫付。

  至于伤者是否有操作不当问题,是属于受伤情节方面的问题,应该由工伤鉴定部门进行认定,再来划分双方责任。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