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左手被开水烫伤 消防用液压钳指上取下金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30日06:07

  液压钳动小手术 烫伤指上取金戒

  女士左手被开水烫伤 医生请来消防帮忙 保住她中指无名指

  昨日上午10时许,57岁的王桂清不慎被开水烫伤,因她的左手手指烫伤肿胀,医生无法取下其左手中指、无名指上的两枚金戒指。为此,医生向119救助。最后,在医生的配合下,消防战士用液压钳剪断两枚金戒指。

  手指被烫伤

  两枚戒指难取下

  王桂清是乐至人,在成都洞子口的一家餐馆当服务员。昨日上午9时30分,王桂清与另外一名服务员准备将一锅开水倒进40多厘米高的保温桶内,不料保温桶却滑开。顿时,一锅滚烫的开水泼在她的身上,她的左手、左腿等部位皮肤红肿,还起了一些水泡。随后,120医护人员将王桂清送往附近的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原成都铁路中心医院)抢救。

  经检查,王桂清全身10%的皮肤被烫伤,严重部位为深二度烫伤,医院立即对伤者进行清创处理。但在清创过程中,医生发现伤者左手中指和无名指的2枚金戒指无法取下。如果强取戒指,王桂清手指的皮可能被扯裂。但是如果不取下戒指,因金戒指箍死了两根肿胀的手指,影响血液循环,将导致王桂清的手指坏死。医院没有切金割玉的设备,只好用剪刀剪,可是金戒指毫发无损。情急之下,医生只好向119求救。

  液压钳+剪刀

  消防医生携手剪断戒指

  特勤一中队的3名消防战士迅速赶到现场。一名消防战士双手拿着液压钳,控制力量,另一名消防战士则握住液压钳钳口,小心翼翼地伸向金戒指。此时,两枚金戒指像金箍一样,紧紧地套在肿胀的中指和无名指上。消防战士手中的液压钳钳口很难钳住戒指,反倒弄痛伤者。

  3名消防战士试了十多次,都无法钳住戒指。后来,医生小心翼翼地把医用镊子插进戒指与手指之间,然后挑起戒指。接着,消防战士伸出液压钳钳住金戒指,“咔嚓”一声,金戒指被剪了一个缺口。反复剪了几次,戒指被剪得只剩下一根金丝,医生立即用剪刀剪断金丝。最终,一枚戒指被成功取下。随后,消防战士与医生再次合力取下了另一枚戒指。据介绍,取戒指的过程前后持续了近10分钟。

  记者 蒋思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