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北京涉黄警情同比去年下降三成 降至历史最低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2:58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昨天上午,北京警方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通过持续打击,从年初至今,本市涉黄警情同比去年下降三成,为历史同期最低点。同时,刑事类警情和街头犯罪,分别下降10%和47%。

  据了解,4月11日起,本市警方开展严打卖淫嫖娼专项行动。至今已打掉240多个卖淫嫖娼团伙,刑事拘留组织、容留、介绍卖淫嫖娼人员150余名。39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涉黄问题被责令停业,445家涉嫌招嫖发廊被取缔。年初至今,本市卖淫嫖娼警情同比下降30%,降到历史同期警情最低点。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通报,截至6月30日,北京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6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1490余个。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9%。其中破获8类危害严重案件3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0多人。先后破获了“11·7”雪碧汞中毒案、“3·12”西城拐卖儿童案等一批危害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

  同时,警方坚持对暴力拆迁、非法调查、结伙滋事、聚众斗殴等涉黑涉恶案件保持严打态势,上半年共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

  在全市50个治安挂账重点地区的刑事案件打击中,仅4至6月警方在这些地区内,破获刑事案件7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00多人,打掉犯罪团伙300多个。

  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表示,今年上半年,警方将重点放在校园周边安保、交巡联动执法等工作中。同时,警方还加强了街头巡控警力,防范各类街头刑事类犯罪。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接报110街头刑事类警情同比去年下降47.1%。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