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灿都”明登陆 广东广西海南大风大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07:05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台风“康森”刚走,“灿都”又将来袭。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22号将登陆,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大风大雨。

  第三号热带风暴“灿都”已经于19号晚在我国南海东部形成,正向西北方向移动,截止到昨天(20号)下午6点,距广东阳江大约有490公里左右,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拴柱介绍说:

  高拴柱:“风暴的中心的最大风力是九级,暂时对沿海还没有影响。估计是在22号凌晨到下午在广东的西部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灿都”可能会影响到我国的海南、广东和广西三省:

  高拴柱:“广东的沿海和海南东部主要是大风,内陆地区包括海南的全岛,广东的西部以及广西的中部和东部这一带地区都会出现大雨到暴雨,个别的地区会出现大暴雨。”

  这次风暴又会持续多久呢?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拴柱说:

  高拴柱:“22号登陆以后减弱是比较痛快的,但是减弱到热带低压以后我们估计22号、23号甚至24号早期都还要维持热带低压的这样一个量级。”

  另外,高拴柱表示,由于现在已经进入活跃期,很容易生成热带风暴,所以不排除会接连出现新的热带风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