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灿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22日或登陆琼粤沿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7:53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于今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0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32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1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海南万宁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明天凌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中北部海面、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东北部海面、广东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10级,“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广东大部、海南东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此外,由于强降雨天气较前期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晨将暴雨预警等级降为蓝色:预计,未来24小时,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湖北大部、湖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贵州西南部和东北部、重庆东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西藏东南部、广西西部、广东大部、海南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局部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地区仍需加强防范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与此同时,除东北地区外,北方大部今日都将以晴朗或多云的天气为主。京城前日的雨水只带来了短暂的清凉,预计几天,北京都将持续晴热天气,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