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阿根廷华人超市业主遭绑架勒索50万美元赎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5:2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20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警方20日说,阿根廷中部圣菲省罗萨里奥市的一家华人超市业主日前遭歹徒绑架,被勒索50万美元的赎金。

  这起绑架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晚23时左右。目击者说,两名持枪的亚裔男子驾驶着一辆无牌照的标志卡车,在超市附近的街口强行绑架了现年25岁的超市业主。

  当时有几位邻居目睹了绑架案的发生,并且从枪口下救出了被绑架业主3岁的女儿,避免她被歹徒一起绑走。绑匪朝天鸣枪,威吓现场的目击者,然后挟持着人质逃离。

  罗萨里奥警方负责个人安全事务的警官吉列尔莫·摩根说,这是罗萨里奥市近年来发生的第一宗绑架勒索案,目前当地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和营救工作。

  摩根说,绑架案发生后,绑匪先后两次和其家人联系,勒索高达50万美元的赎金。

  被绑架位业主原籍福建省莆田市,8年前和家人移民到阿根廷。知情者说,他们的家族在罗萨里奥市拥有多家超市,受害者本人最近计划买下另一家价值50万美元的超市。

  今年以来,针对阿根廷华人超市的犯罪案件不断增加。前4个月发生的歹徒持枪抢劫事件已经造成华人超市业者19人死伤。

  目前,阿根廷约有8万华人,其中大部分人经商,而超市业因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在阿华人经商的首选。阿根廷现有华人超市约8000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