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城口堰塞湖险情 武警昼夜奋战转移群众(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7:05
搜救转移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李刚 陈万金)7月19日0时10分左右,重庆市城口县庙坝镇场镇至县城方向出现山体滑坡,将流经庙坝镇的罗江河阻断,并形成堰塞湖,重大险情直接威胁到城口县庙坝、坪坝镇和四川省万源市大竹镇等场镇和附近村社的上万名群众安全。武警重庆总队官兵闻讯后紧急赶赴现场,疏散被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昼夜奋战在第一线。

  险情发生后,驻当地城口县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从县城到庙坝镇仅23公里山路,平日乘车只需半小时。但沿途山路发生大面积塌方,交通中断、洪水肆虐,部队只能弃车步行,翻越塌方山头,抵达堰塞湖对面山头。官兵们分头分批搜救周边被困村民、帮助转移受困群众、维护沿线治安秩序。他们趟着齐胸的洪水,在街道反复敲门,不放过任何死角,不丢下一名群众,直到确认群众全部疏散转移。与此同时,为及时有效排除堰塞湖险情,总队命令船艇大队组成20人的抢险专业分队,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器材,从万州连夜火速增援。

  由于堰塞湖造成通往城口县城和场镇交通主干道被洪水淹没,冲锋舟是唯一的交通工具。船艇大队到达后首先运送各级领导专家实地勘察现场,并及时运送爆破所急使用的炸药和雷管。同时为防止和打击个别不法分子趁机动歪念发灾难财,武警城口中队官兵还主动担负起沿线治安巡逻任务,当场抓住3名窃贼并移送公安机关。21日凌晨,城口县又下起暴雨,堰塞湖水位持续上涨,为防止堰塞湖溃坝,现场指挥部决定对下游群众进行紧急疏散转移,截至记者发稿时,疏散转移工作仍在继续,官兵抓紧时间抢救和转移群众财产和物资,部分官兵开始清理街道淤泥。
巡防警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官兵连夜进山搜寻转移群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