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武钢与委内瑞拉达成“中国价” 采购成本降四亿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7月22日04:14

  与委内瑞拉达成“中国价” 武钢采购成本可降4亿元

  现在网消息 在近期业内纷纷揣测国内钢企何时签订“铁矿石协议价”时,昨日从武钢集团传出消息,其已与委内瑞拉签订2010年铁矿石价格协议,并首次明确以“中国价”执行。

  武钢方面表示:这意味着武钢2010年从委内瑞拉进口铁矿石至少可以降低采购成本4亿元。

  委内瑞拉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一个国家,矿产资源丰富。该国铁矿石与巴西矿相比,品位更优,是武钢的不二选择。去年10月,武钢国贸总公司与委内瑞拉CVG公司签订7年期长协合同,同年12月,有关各方在委内瑞拉签署《五方协议》,武钢争取到该公司矿石增量的优先采购和拒绝权。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长期采购合同,不仅解决了铁矿石受制于三大矿山的困扰,缓解武钢国贸总公司巴西航线COA船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此合同为第一个明确以“中国价”执行,不再受国际三大矿石巨头控制的重大起点。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章胜 实习生 秦雯 通讯员 梅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