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防御“灿都”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2日03:00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国家防总今天召开防御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异地视频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其发展趋势和可能造成的影响,对台风防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宣布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和海南,协助地方做好防台风工作。

  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称:今年第3号强热带风暴“灿都”于21日17时加强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21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文昌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2日早晨到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灿都”的迫近,给广东南部和中部地区带来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下午广东召开全省防御热带风暴“灿都”视频会议,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周密部署。按照部署,各地各部门分别按照“四个百分百”要求,全面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受影响区域所有渔船,今天中午12时之前已全部回港锚固,渔排养殖人员和海上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从7月20日8时到21日8时,广西百色市凌云县降雨量达112毫米,百色市田林县浪平乡浪平站降雨量达113毫米。21日,崇左市扶绥县、防城港市上思县等地遭受了暴雨袭击。目前,广西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防御“灿都”,广西要求各地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人员、危险地区人员的转移避险工作。

  (综合本报记者陈仁泽、刘毅、贺林平、庞革平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