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水电站遭到恐怖袭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07:47
电视画面显示水电站发生爆炸后弥漫着烟雾

  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1日黎明时分闯入北高加索地区一家水电站,杀死两名安保人员并在发电机房安装爆炸装置,引发连环爆炸和火灾。

  调查人员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已锁定几名嫌疑人。俄总理普京召集官员紧急应对,确保当地电力供应。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警方告诉法新社记者,3至5名武装人员21日大约5时(北京时间9时)闯入巴克桑水电站,杀死两名安保人员并抢走他们的武器,然后“在机房安装爆炸装置”,炸毁两台涡轮机。

  当地紧急情况应对部门官员奥列格·格列科夫确认,两座涡轮机受损,“另有一台涡轮机未受破坏,但水电站已经停止运行”。

  根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从现场发回的报道,共发生4起爆炸。

  爆炸引发火灾,波及大约250平方米。警方说,水电站两名员工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已入院治疗。

  遭袭击水电站位于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紧邻车臣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同属非法武装活动较频繁的俄北高加索地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