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称索马里海盗开始在红海南部活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2日10:57
  据美国媒体报道,参与北约反海盗舰队任务的一名荷兰指挥官米歇尔7月21日称,由于受到多国舰队在亚丁湾的打击,索马里海盗已经将活动区域转移至红海南部海域。
荷兰舰队指挥官称海盗开始在红海海域活动

  对本月4日菲律宾船员在红海南部遭劫持事件,荷兰“德泽文普洛文思”级(De Zeven Provincien)护卫舰指挥官米歇尔表达了担忧,他认为海盗是趁着夜色进入这一海域的,并称这起事件是唯一一起被证实的发生在红海南部海域的索马里海盗袭击事件,该事件说明“海盗策略发生了转变”。

  由于部分地区时常有枪声响起,因此有“许多错误警报”,舰队多次误以为发生了海盗袭击事件。米歇尔说,北约舰队已经在该海域提高警惕,并断言在红海海域发生的海盗劫持事件将会增加。

  据悉,索马里海盗4日晚在红海南部海域劫持了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国旗的货轮,船上共有18名菲律宾籍船员。

  国际海事局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海盗开始转移袭击路线,索马里海域外围以及更为广阔的印度洋海域的袭击案件,从去年同期的44起上升至51起。在被劫持的船只中,有16艘是在远离非洲海岸的印度洋上被劫,超过了索马里海域的11艘。国际海事局认为,索马里海盗的机动能力有所增强,能够更加深入到大洋中实施袭击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