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提名亚裔女性担任加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4:04
  中新社旧金山7月21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21日宣布,提名塔尼·坎提尔-萨卡乌耶接替退休的让· 乔治统领由7名法官组成的加州最高法院。

  50岁的坎提尔-萨卡乌耶是第二代菲律宾后裔,共和党人。她的提名将在11月加州选举中由选民表决。如获通过,她将是加州最高法院第一位亚裔女性首席法官,最高法院7名法官中的女性人数也将首次占多数,上升至4位。

  坎提尔-萨卡乌耶在夏威夷出生,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长大,父母从事农业。坎提尔-萨卡乌耶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得法学博士后,1984年在沙加缅度市检察官办公室任职,1988年起在州长办公室任法律助理,1990年在沙加缅度地方法院担任法官,1997年获前州长威尔逊任命为沙加缅度高等法院法官,2004年获州长施瓦辛格任命为第三区上诉法院法官,近期又得到将退休的首席法官乔治任命,担任加州司法委员会主席,监管州法院行政部门的运作。

  施瓦辛格在声明中称赞坎提尔-萨卡乌耶有长期公共服务的杰出记录,她的族裔和性别也增添了最高法院的多元化色彩。

  坎提尔-萨卡乌耶也在声明中表示,希望自己的获任激励青年人不懈追逐梦想,实现理想。

  70岁的首席法官乔治本月14日宣布退休,明年1月2日正式离任。他在1996年由时任州长威尔逊任命。

  加州最高法院7名法官中,1996年获任命的陈惠明是美国最高法院系统中唯一的华裔法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