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灿都”将正面袭击雷州半岛 湛江茂名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1:20
  中新网茂名7月22日电 (梁盛 梁远东 肖子力)据广东茂名三防办最新消息,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22日上午8时30分,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12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阵风14级。未来12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2日中午到下午在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录。

  截至记者发稿时,茂名、湛江两地已将防风3级应急响应提升为2级,同时,当地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22日,广东防总召开防风紧急视频会商会议,要求各地周密部署,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灿都”。

  茂名三防办工作人员称,台风“灿都”“脾性”类似2006年第6号强台风“派比安”,风力大,破坏力强,袭击过程中,会有狂风伴随着暴雨,四处肆虐。

  记者22日上午在茂名、湛江采访看到,当地民众早已“做足功夫”应对“灿都”。除出海渔船回港避风,危房、低洼地村民转移,琼州海峡全面停航之外,市区各商家店铺也“打醒十二分精神”防风防水,不少临街商铺还用沙包加固门口,歇业谢客,以防“不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