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上海———全力做好世博期间社区矫正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2日15:46
  为了配合做好安保工作,服务平安世博,上海市司法行政机关从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推动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与帮困扶助,广泛开展有关平安世博的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活动。社区服刑人员或其家属(监护人)签订“平安世博自律承诺书”,世博园周边区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以志愿者身份开展道路清洁、交通秩序维持、绿化养护、便民服务等公益劳动,培养社区服刑人员对世博会的参与感和社会责任感。

  与此同时,上海市进一步发掘社会资源,在教育管控和帮困解难两个方面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全市498名社工和11183名志愿者有组织地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弥补了司法行政人员力量不足的现状。上海市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和18个区县志愿者帮教协会形成立体化志愿者协会网络,全面发掘社会资源参与帮教。目前,全市共建成352个“过渡性安置就业基地”,各级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共募集百余万元“爱心帮教基金”,累计发放30万余元。

  为解决社区服刑人员中“三无”(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生活来源)对象问题,市区两级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共同努力,依托民营企业,建成了5家“中途之家”,共配备228个床位以及技能培训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和活动室等功能性场所,为“三无”对象提供住宿、就业、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多方面服务。自世博会开园至今,5家“中途之家”已接纳了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并给予了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