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日涉外知事会要求为减轻基地负担成立常设机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21:30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由驻日美军基地所在地的14个都道县组成的“涉外关系主要都道县知事联络协议会”(会长为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22日上午在东京召开定期大会。会上决定为减轻地方政府的负担、把地方政府的意见反映至磋商《日美地位协定》修订事宜的日美联合委员会,将要求有关方面成立常设机构。涉外知事会当天下午向外务省提出了这一请求,并将向首相官邸及美国驻日大使鲁斯提出同样的请求。

  会议认为,要解决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必须减轻以冲绳为首的地方的负担。涉外知事会希望地方政府的意见能在日美两国政府的协商中得以反映。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将诚恳接受对政府提出的要求并认真加以研究。”

  松泽知事在会上指出:“必须减轻过度集中的冲绳的基地负担。政府应该迅速展开研究。”担任副会长的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强调:“普天间基地的问题虽然在东京已经结束,但在冲绳的议论却热火朝天。民众对民主党政权的失望和愤怒、以及不想被愚弄的情绪正在不断高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