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冲绳县知事表示日美共同声明难以落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5:25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美政府在共同声明中提出把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及相邻海域作为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一事,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28日在东京对记者表示“实际执行起来极其困难”。他批评日美政府未与当地进行充分的意见沟通,声明使他产生了“被置于局外之感”。

  仲井真指出声明中提出的搬迁计划“与现行方案几乎没有区别”。他表示冲绳县民众要求将基地迁往县外的呼声强烈,强调“有必要做出能被接受的解释”。

  仲井真还提到了反对县内搬迁的稻岭进在1月的名护市市长选举中当选一事,称“民主党系的人当时支持了稻岭市长。希望他们能认真面对自己种下的苦果”。他认为对名护市市民的说服工作不应依赖冲绳县政府,应由中央政府和执政党负起责任。

  有记者问,如果日美今后制定施工方法时决定采用须经知事批准的填海造地方式,他作为知事是否会同意。仲井真未给出直接回答,仅表示“现在还未到那一阶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