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航客机突坠千米 一老人吓得心脏病都发作(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4:52
 几名旅客接受采访时惊魂未定,情绪激动。   (电视截图)
 几名旅客接受采访时惊魂未定,情绪激动。   (电视截图)

  南航客机突坠千米

  空调系统故障 飞行员主动降低高度保安全

  出故障的是飞机的空调系统部件。当时飞行高度为海拔7000米左右,飞机内部气压开始缓慢下降,遇到这种情况,飞行员必须尽快把飞机的飞行高度降低到海拔3000米以下,才能保证飞机和旅客的安全。

  南方航空公司昆明营业部机场值班经理艾庆华

  本报讯 7月17日晚,南方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昆明起飞前往郑州。不想起飞后20多分钟,飞机突然出现故障,飞行员紧急将飞行高度从7000多米降到3000米以下,在空中盘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返航,安全落地。机上的100多名乘客在空中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7月18日上午在昆明机场,几名旅客接受采访时仍然惊魂未定。旅客周小姐说,乘坐同一个航班的旅客有130多人。“飞机起飞后20分钟就开始颠簸,特别的颠,然后飞机猛地一下往下降,我们的心也跟着往下沉。突然,座位上方的氧气面罩一下子全部掉下来了。”大家意识到飞机出了故障,机舱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吓得不敢讲话,纷纷按乘务员的指挥戴上了氧气面罩。但是,周小姐又遇到了突发情况:“戴上氧气面罩,发现根本没有氧气。有一个老人吓得心脏病都发作了。”

  几名旅客回忆,当时除了耳朵嗡嗡叫,还有人感觉眼睛在充血。随后飞机一直在空中盘旋,乘务员告知旅客,这是为了把飞机上的燃油消耗掉一部分,再选择合适的机场降落。

  在恐惧中煎熬了一个多小时,7月17日晚11点半,飞机终于重新降落昆明机场。之后,大家被安排到休息室休息。

  南航柜台的工作人员表示,飞机发生故障返航后,他们为旅客预备了宾馆,并协调其他飞机转运旅客,并协调安排剩下的一部分旅客入院检查。此外,南航也会积极地与旅客协商赔偿事宜。

  南方航空公司昆明营业部的机场值班经理艾庆华介绍,出故障的是飞机的空调系统部件。当时飞行高度为海拔7000米左右,机舱内的气压高于外界气压。空调系统部件出现故障后,飞机内部气压开始缓慢下降,遇到这种情况,飞行员必须尽快把飞机的飞行高度降低到海拔3000米以下,才能保证飞机和旅客的安全,飞行员的操作并无不妥。降低飞行高度的过程中,旅客会有强烈的失重感,并明显感觉耳朵鼓膜受到压迫。而且,氧气面罩要用力拉扯才会释放出氧气,当时几名没有吸到氧气的旅客可能存在操作不当的情况。另外,氧气面罩供氧的时间只有12分钟,这也是飞行员需要快速降低飞行高度的原因之一。

  (据《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