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人口普查 用全球定位仪重新登记家庭住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3:16
  本报洛杉矶7月22日电 (记者管克江)今年以来,美国、印尼、印度等世界人口大国先后展开人口普查工作。为摸清人口家底,这些国家不惜投入巨大人力、财力,广泛采用高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技术手段,收集详细信息,以便为国家政治、经济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美国今年的人口普查从1月25日正式开始,到12月份结束。美国统计局预计将普查3.1亿人口,耗资113亿美元。

  今年的普查同以往有两大不同:一是今年普查不再询问家庭社会经济状况,这一情况将由另外开展的“美国社区调查”进行询问;二是今年不再接受网上人口普查结果,也不允许从网上自行下载普查表格。

  美国今年人口普查表格共包括10个问题,表格在3月份通过邮局寄给每个美国家庭,美国政府邮寄的表格超过1.2亿份。每个家庭填完表格后可使用免费回执信封将其寄回给统计局。目前,已有72%的美国家庭寄回了表格。

  美国政府还在4月—7月间派遣人口普查员登门普查,截至7月7日,美国政府临时雇佣的56.5万名人口普查员已面对面访问了4800万个美国家庭。

  在今年的普查中,美国政府引入了高科技手段。据悉,信息技术成本约占人口普查全部费用的1/4。在普查表格寄出之前,美国政府已经派人口普查员使用手持全球定位仪对全美家庭住址重新登记。人口普查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则外包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该公司专门开发了一套软件系统来处理人口普查数据。

  美国政府将根据人口普查情况确定每个州的众议员数量。普查结果还直接决定4000亿美元联邦资金的分配。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8财政年度,美国联邦政府预算中有215个补助项目与人口普查结果相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