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飞掠北部湾 广西沿海启动暴雨橙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2:34

  7月22日傍晚,一群游客在广西北海市外沙岛观景码头观看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带来的大风巨浪。中新社发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7月23日电 (冯抒敏 李海洋)广西北海市气象部门今晨8时发布热带风暴警报称,受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的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影响,广西沿海22日晚间至今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西沿海各市今晨陆续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22日晚间挟风裹雨“飞掠”广西沿海。北海市民对“灿都”的“到来”比较坦然和淡定,不少年轻情侣在风雨夜仍然漫步街头,部分个体商家仍冒着风雨坚持营业。“听说台风对这边影响不大,所以还是出来做生意,一家老小等着吃饭呢。”在北海市富贵路,一位经营烧烤和粥粉生意的排档老板边忙着为顾客撑开雨篷边笑言。

  气象部门预计,今晨7时中心位于北纬23.1度、东经108.2度,即在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境内的“灿都”,中心未来12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广西沿海及北部湾海面有大到暴雨,偏南风6至7级,阵风9级。“目前,北海、钦州的降雨量已分别达到50毫米和100毫米以上,北海所辖涠洲岛达200毫米以上。”

  据悉,截至发稿时,热带风暴“灿都”尚未对广西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灾害,贯穿大北海地区的南流江等主要河流及水库水位均处于警戒线以下。广西沿海三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灿都"对该地区的影响仍未结束,有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强防御,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