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芭玛来袭 > 台风芭玛消息

“芭玛”将进入北部湾 广西沿海将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8:10
  10月12日上午,海南海口市风大雨急,市区车辆缓慢行驶。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上午在海南万宁市登陆,登陆风力9级,风暴中心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海口市狂风暴雨。中新社发邢利民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林艳华)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12日晚上半夜将进入北部湾海面,并与冷空气一起共同影响广西,给沿海地区带来一次大到暴雨。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今天下午16时,“芭玛”中心位于北纬19.5度、东经109.8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澄迈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9级(23米/秒)。受其环流影响,北部湾斜阳岛(广西)出现了8级大风,沿海地区出现了5—6级偏北风。

  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少变,今晚上半夜进入北部湾海面,13日上半夜到14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阴天有暴雨,旋转风7—8级,阵风9级;1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偏南风6级,阵风8级。

  高安宁说,请各有关部门注意做好热带风暴的防御工作,在北部湾海域航行及作业的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

  根据广西气候中心逐日干旱评估模型进行监测,截至10月11日,广西大部分县(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特旱10个,较10月8日增加了3个,主要分布在桂东北。此外还有重旱县(市)40个,较10月8日又增加了7个。高安宁说,“芭玛”从北部湾扫过,或能缓解广西的旱情,但效果不大。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