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襄樊地税局集资建房 140平方米卖12万遭质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3日20:16
  “襄樊市地税局的房子真便宜,140㎡的房子才卖12万元。”7月4日,网民“闲云野0808”在荆楚网东湖社区发帖,质疑该局直属分局违规建集资房,且面积普遍超标。21日,襄樊市地方税务局回复称,该局的集资建房计划及房改价格程序合法,由于该基建项目是5年前动工兴建的,看似价格偏低,实则与五年前襄樊房价基本相当。

  7月4日,网民在帖文中称,襄樊市地税局局直属分局建设的集资房面积普遍在140㎡左右,达到了豪宅标准,超标面积接近一半,然而售价仅为12万元。不少网民跟帖表示,现阶段襄樊市内的商品房价格普遍在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质疑襄樊市地税局直属分局为何可以如此低价拿到房子。荆楚网记者随后登陆襄樊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下载的表格显示,该局集资建设的房屋面积以及总价与网民透露的基本一致。

  21日,襄樊市地方税务局回函荆楚网称,襄樊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自1994年批准设立以来,因工作性质及征管范围多次调整,先后六次变更机构名称,人员亦多次进行调整,部分人员在多次调整中失去了在原单位分房的机会。为解决这部分干部的住房困难问题,该局于2002年年初拟定建房计划并报经市局同意后,襄樊市地方税务局向襄樊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报送了集资建房的基建计划。同年6月,襄樊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下达了该局集资建房的计划,批准总建筑面积3860平方米,总投资310万元,所需建设资金自筹解决。 据了解,此基建项目于2003年办理招标手续,2005年8月开始施工,2007年元月竣工。2009年12月,襄樊市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文件,对该局自管公房出售进行了批复,批复的建筑总面积为3919.16平方米,总价款为3001919.79元,按照该市房改办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考虑质量、地段、朝向、楼层等因素,襄樊市居佳房地产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对该集资房的审计单价为765.96/㎡,每套住房的平均价款在12万左右(140.04㎡)。

  襄樊市地方税务局认为,该局直属分局的集资建房计划经过了合法的报批程序,其基建计划及房改价格得到了襄樊市计委和市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由于该基建项目是5年前动工兴建的,今年才公示办证,看似价格偏低,实则与5年前襄樊市同类性质的房价基本相当。因此,不存在违规建设集资房问题。

  襄樊地税局未回应面积超标的质疑。(记者余宽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