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捣毁一非法制造贩卖炸药团伙 抓获27名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21:55
  中新网南昌7月23日电 (何柳斌)在短短不到2年时间内,非法制造贩卖炸药30余吨,团伙之间还许诺,一旦案发被捕且不招供出同伙,既一次性给予50万元的安家费,23日,记者从江西萍乡市警方获悉,2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日前全部落网,11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0年3月底,萍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莲花县警方在2009年底侦办了一起制造贩卖爆炸物品案,该支队随即派人前往督导案件进展,发现案情十分复杂,涉案人员之多、炸药数量之大、私制时间之长及作案区域之广,在萍乡地区极为少见。

  萍乡市警方予以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侦查发现,该团伙头目罗某、曹某制造贩卖炸药技术颇为老练,他们利用自己的配制方法生产出来的炸药,比正规厂家生产的炸药威力要大20%。同时,他们应对警方的反侦查手段也很老道,经常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好几次都是各地警方的“漏网之鱼”。

  专案组成员不畏艰辛,连续转战湘赣两省进行调查取证,逐个击破难题。通过3个月的紧张战斗,最终于2010年6月28日,在江西萍乡与湖南浏阳交界处将团伙头目罗某等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制造炸药粉碎机一台,缴获私制炸药3924公斤,为国家挽回税收及追缴非法所得70余万元。

  经查,罗某祖籍湖南浏阳,户口在广东深圳,2000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罗某对自己所犯全部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曾对同伙许诺:如果一旦被抓且不招供出其他团伙者,一次性补给安家费50万元,且每年给予千元生活补助。

  当地警方称,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