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清洁工未及时挪走清洁车遭毒打 称已不是第一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4日16:20
  昨天(23日)是大暑,在烈日下工作的清洁工曹师傅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在东四三条胡同沿街清扫马路时,因为没有及时按照对方要求将清洁车挪走,竟惨遭对方毒打,事发后打人的年轻男子竟然驱车离开了现场。

  事发地点位于东城区东四三条胡同东口。目击者王先生称,事发后,他看到一名年约20多岁的男子将一个方向盘锁放进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箱里,然后驱车离开,此时地上正躺着一名被打得无法动弹的清洁工人。

  附近另一名清洁工石师傅称,他们是下午1点钟上岗,顶着烈日,清扫各自负责的路面。事发后不久,他和工友路过东四三条胡同东口时发现,曹师傅已经倒在了地上,于是他赶紧报警,此时打人者已开着他那辆黑色丰田锐志车不知去向。

  石师傅称,曹师傅是东四八条分队的,和自己不在一个队,但他知道曹师傅是“新工”,今年二十八九岁,于是他还打电话联系了曹师傅所在分队的队长,“当时他躺在地上,捂着腰告诉我说,不得劲儿,应该是腰被打坏了。”随后,工友将曹师傅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治疗。

  石师傅称,事发后,警方很快到达了现场,附近好几名目击者都看清了打人者的车牌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友称,据他了解,事发时,打人者本想将车停在路边,于是让正在扫地的曹师傅将清洁车向后挪出地儿,但是曹师傅忙于手头的工作,还没来得及挪车,就遭到了毒打。

  “这已经不是我们清洁工第一次挨打了。”该清洁工称,半个月前,附近一个公厕内,一名女清洁工也遭到了一男子的殴打,当时那男子在倒马桶时,将粪便倒在了女清洁工刚打扫干净的便池外,女清洁工只不过提了点建议,竟惨遭殴打。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曹师傅经CT检查,骨头并没有受伤,只是腰部软组织损伤,目前正在家中休养。打人者是一名30岁男子,事发后,他已主动去派出所承认错误,也已向曹师傅道歉。

  记者手记

  心太狠

  昨天是大暑,下午1点,正是烈日暴晒的时候,清洁工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城市的整洁挥汗如雨。仅仅因为没有及时挪车,浑身湿透的曹师傅竟然遭到年轻男子的殴打。在车内享受着凉爽空调的你,怎么忍心将铁锁打在汗如雨下的清洁工身上,彼时彼刻,你就下得了手?

  今年冬天,清洁工王长荣冒雪扫街、倒在岗位上的事迹让全社会记住了有这么一群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他们奋战在一线,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这些辛勤的基层劳动者,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被记住,而是更多的关心和善待。(王琼)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