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汉江两大洪峰经湖北 各地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4日19:00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长江、汉江两大洪峰今天(24日)经过湖北部分地区,长江洪峰经过江西九江,沿线不少河流、湖泊、水库超设防、突破汛限水位;陕西、河南部分地区持续遭受暴雨袭击,险情不断。各地继续组织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各地记者带来报道。

  我是中央台记者李楠,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来水加大,长江防总今天向丹江口水库发出调度令,要求从今天中午一点起,丹江口水库再开两个深孔泄洪。湖北省要求汛堤查险要徒步、昼夜排查。一位正在大堤值班的巡查人员告诉记者:“拉网式排查,一个是散浸,一个是管涌,再就是堤面的裂缝,全部都要检查到。”

  我是江西九江台记者肖济平,我现在位于九江市港口镇赤心堤。长江上游洪峰今天经过九江,九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九江市派出的专人正在长江沿岸各堤岸职守,在港口镇我看到,干部群众正在圩口、堤段的重点部位巡逻查险,防止超过警戒水位的堤段出现险情。镇政府办主任胡应华:“24小时没离过人,哨所和指挥部是两个小时巡查一次。”

  我是中央台记者王朝宇。陕西省渭南市商洛市昨天晚间到今天遭遇暴雨袭击,华阴市罗夫河罗夫堡水文站遭遇10年一遇的233秒立方米超警戒洪峰,6点03分,罗夫河左堤排水干沟堤防出现漫堤决口。到决堤发生前,受威胁区共撤离6400多人,渭南市组织解放军官兵和群众堵口抢险。

  我是河南台记者王三水。从23号夜里到24号上午,河南部分地区遭受暴雨袭击。卢氏县最大降雨量超过130毫米,洛河暴涨,淇河狮子坪段超过历史最高洪水位,24号凌晨暂时中断的陇海线潼关段目前虽已恢复通行,但由于积压列车较多及事故地段列车需要缓慢通过,导致郑州站列车晚点出现旅客滞留。

  热搜词: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