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渭河支流罗夫河河堤决口超80米 未导致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22:38

  新华网陕西华阴7月24日电 (记者刘彤 都红刚)记者24日下午从发生在陕西省华阴市的罗夫河溃堤抢险现场了解到,至24日下午,罗夫河河堤决口宽度已经超过80米。

  连日来的持续降雨,致使陕西省华阴市境内华阳管区五个村的电力、通讯中断,部分村庄生产路、人饮工程水毁严重,202省道多处被水冲毁。特别是7月24日凌晨秦岭山区的特大暴雨,使华阴市罗夫河超过警戒流量。

  24日凌晨,华阳山区发生强降雨,半小时降雨量达42.1毫米,致使罗夫河水流量急剧上升。5时40分左右,罗夫河防汛大桥以南2公里处发生大面积漫堤现象,其中13处河堤受到大幅冲刷。6时许,罗夫河西堤、干沟北1.5公里处发生决口。到上午9时,决口宽度已经超过60米。

  由于罗夫河河堤宽度较窄,只能允许单向车辆通行,许多运送石料的大卡车只能在溃堤现场以外等待通行,因此造成石料填充时间较长。至24日下午,罗夫河河堤决口宽度已经超过80米。

  险情发生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立即启动了2号应急预案,及时通报雨情、汛情、灾情,安排部署对口迁安等工作。半小时内,华阴市共动员1000余人,并协调驻地部队500余名官兵、400名民兵组成抢险突击队,在全市受影响区域进行救灾及抢险工作。

  华阴市委书记党德才说,罗夫河河堤决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23日晚到24日早,华阴市已经紧急撤离受暴雨影响的村庄、农场及相关单位2452户9381人。(完)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