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都江堰官员驾车撞人致死 被疑公车私用(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25日08:25
目击者讲述事发经过
目击者讲述事发经过

祭奠死者
祭奠死者

肇事本田车损坏严重
肇事本田车损坏严重

  车祸造成一死一伤肇事者次日投案自首

  23日7:43,都江堰市医疗中心,34岁的凌光秀停止了心跳,留下她最爱的丈夫和两岁大的儿子。在22日晚上9时许发生的一场车祸中,凌光秀被一辆飞驰的黑色雅阁轿车撞飞,身受重伤,而肇事轿车却趁着夜色绝尘而去……23日,在“隐身”数小时后,肇事车司机投案自首,经查,肇事车车主系都江堰市政府办公室,当时驾驶此车的司机蒲建雄系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目前,蒲建雄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车祸黑色轿车冲到跟前将她撞出去几十米远

  22日晚,凌光秀和公司老板、老板娘及同事高丽在都江堰玉堂镇路边一家餐馆吃晚饭。这是他们公司每月例行的员工小聚会。

  4人开了一辆奥迪车,停在饭馆旁的公路边上。这里是相关部门划定的临时停车场。玉堂镇是往青城山的必经之路,这一带马路修得很宽,6车道。吃饭的地方距离停车位只有十几米远,中间是一条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

  晚上9点半,4人吃完饭,出门准备驾车离开。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来时将车停得紧贴绿化带。老板张维打开右前门,将副驾驶位上的东西抱出来,走到车尾,放进后备箱;老板娘李燕站在右前门旁;高丽打开右后门,一只脚踏进了车里;凌光秀站在高丽旁边,等着坐进车里。

  站在最前面的李燕说,她站在车门边时,看到远处有一辆黑色本田雅阁开过来,“当时我们车前方停车位还是空的,以为人家来这里停车,没有太在意。”她说,虽然看到本田车“开得有些歪歪扭扭,但想着这中间还有两条机动车道宽,也没有太在意。”

  李燕准备坐进去时,又抬头看了一眼前方,发现本田车已经冲到跟前了,“车速没有降低的迹象”,她下意识地撤了一步,本田车擦着她的身子,一头撞上奥迪车门,将正开车门的高丽撞成重伤,高丽身后的凌光秀整个人被撞飞几十米远,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张维说,他听到巨响后赶紧抬头,两个员工都不见了,车子后门撞烂了,反光镜也掉了,再往后方看,一条黑影躺在几十米远的路中间,走近一看正是凌光秀,而“雅阁车没有减速迹象,往都江堰市区方向开走了。”借着路灯,他看见车牌尾号是“022”。

  急救

  取下撞变形的婚戒老婆手指已断成几截

  事故发生后20分钟,凌光秀的老公叶华赶到都江堰医疗中心,当时凌光秀还在急救室抢救。

  昨天下午,一直没睡觉的叶华满脸悲戚:“我一到急救室,医生就告诉我,病人伤势很重,要我做好准备,当时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因为抢救,医生让叶华摘下凌光秀手上的戒指,自2004年戴起的婚戒已经撞变形了,叶华往老婆手指上抹了些润滑剂,费了好大劲才摘下来。叶华说,摘戒指时,就发现老婆手指骨已经断成几截,人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

  高丽和凌光秀一样,都是维维饰材公司的财务人员。“撞车时,高丽半截身子在车内,车门被撞关上了,她整个人被压扁了。”据张维介绍,事故发生后,高丽也被送往都江堰医疗中心急救,后转到华西医院,目前仍在ICU重症监护室。“身上所有肋骨都断了,医生说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张维说。

  昨天下午,记者在胥家镇的一处停车场找到了车牌为川ACD022的肇事车。这辆车车头右侧凹进去,从正前方看,整个车头,从车牌开始,到引擎盖,一直到挡风玻璃,都有明显的凹痕,其中挡风玻璃正前方驾驶员位置已完全碎裂。

  寻车亲友全城找肇事车

  肇事车司机事后自首

  23日上午,妻子的突然离去,让叶华及家人悲痛不已。家人一边料理后事,一边开始寻找肇事车。

  叶华告诉记者,他发动了所有亲戚、朋友、同事,根据目击者和妻子的同事提供的线索,在都江堰全城开始找寻。后来一个朋友根据车牌尾数“022”回忆说,就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他曾多次见到过这辆车子。得知这条重要线索之后,叶华和办案民警赶到“都市·美丽洲”小区,肇事车“浮出水面”——一辆车牌为川ACD022的黑色雅阁轿车。该车车主是都江堰市政府办公室。就在这时,叶华接到警方电话称,肇事司机已经自首了。他和家人又赶到警队,但没见到肇事司机。

  叶华说,办案民警转述了肇事司机的陈述,“他给警察说,当天晚上他由于疲劳驾驶与一辆停在路边的车发生了擦挂,以为只是一个小擦挂,问题不大,所以就开车离开了现场……”

  肇事车司机是谁?经进一步调查得知,肇事车司机名叫蒲建雄,系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

  记者在成都市政府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看到,蒲建雄的职务为都江堰市政府副秘书长,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调研、信息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调研科、信息科,协助市政府分管领导协调处理农业、林业、粮食、移民、气象、人口与计划生育、供销联社、保密等方面工作,协助市政府分管领导开展涉及的灾后重建工作。

  疑问公车私用?

  叶华对记者说:“身为政府领导,在驾驶公家车辆肇事后,居然不停车救人,这让我们心里很难接受啊。”叶华和家人同时还质疑蒲建雄长期公车私用。在叶华复印的肇事车行驶证上载明,该车车主为都江堰市政府办公室,登记日期为2003年6月。而蒲建雄签名的一份“‘都市·美丽洲’机动车停车位租用协议(地面临停)”表明,蒲建雄为车牌川ACD022黑色雅阁轿车租用停车位,租用时间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月租金60元/位。“既然车主是都江堰市政府办公室,而蒲建雄却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专为此车租用了停车位,说明长期公车私用。”叶华表示质疑。

  酒后驾车?

  躲过一劫的李燕心有余悸:“我从车后往副驾驶位走时,发现前方有一辆黑色轿车快速驶过来,而且明显左右晃动,我发现不对头,就赶紧往后跳了几下,没等我站稳,车祸就发生了。”李燕说,从当时的车速以及撞人后逃逸等情况来看,他们怀疑肇事车司机是酒后驾驶。叶华和家人也持相同看法。叶华说,他们曾向警方要求,对自首的蒲建雄进行酒精测试,“但遭到拒绝。”

  昨晚,记者采访了四川合泰律师事务所杨海滨律师。据他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肇事者涉嫌饮酒驾驶的,警方应当对其进行酒精测试。

  杨海滨解释,如果警方认为肇事司机有酒后驾驶嫌疑,或现场目击证人、或受害人及家属认为肇事者涉嫌饮酒驾驶的,警方都应当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杨海滨认为,肇事者自首时间在23日13时,此时距离事发不到24小时,抽血应该能判定事发时肇事者是否醉驾。

  最 新 进 展

  蒲建雄已经被刑事拘留

  昨晚,叶华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昨天下午办案民警告知,肇事车司机蒲建雄已经被刑事拘留,同时表示警方一定会秉公办

  理此案,希望叶华和家属放心。昨天,叶华还收到了肇事车司机家属预支的事故处理现金5万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