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有偿献血”骗钱:先交手续费专车接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6日01:34
  本报讯 (记者姚瑶)200毫升血卖2800元,400毫升血卖6000元……有偿献血前,还需通过银行汇350元手续费到指定账户。昨日,本报读者马先生反映,一个名为“阳光血液中心”的组织,打着北京市血液中心的名号,在“兼职吧”、“工作吧”等网站发帖,称提供有偿献血。

  随后,记者在“兼职吧”、“工作吧”搜到了有关“阳光血液中心”的网帖,网帖中称其提供有偿献血业务,按照采血量不等支付金额,需先通过银行汇350元。献血者无需带任何证件,公司专车接送,还给出了QQ号和手机号。

  在百度某贴吧,有一名网友发帖称其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了这一消息,因急需用钱,便尝试“有偿献血”。与对方QQ联系后,按其告知的账号汇款。原本对方许诺在北三环中路派车来接,但等候许久却迟迟没有人来,再拨打对方手机就无法打通了,这才知道被骗。7月10日,网友“怪岛上的女孩儿”跟帖称自己交了320元。

  此后,记者又在“兼职吧”中发现了一个“骗子举报帖”,该帖列出了“阳光血液中心”的IP地址、QQ号和手机号,称其让报名的有偿献血者先交钱,再安排地方等车来接,此后却没影了,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探访

  记者与“阳光血液中心”QQ联系探虚实

  “先交手续费 中心负责接送”

  昨日,记者加了“阳光血液中心”发帖中留下的QQ号,其用户名为“在线咨询”。该QQ空间中的惟一一篇日志称:“本血液中心有偿献血业务,200毫升2800元,400毫升5800元,性别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日志中留下的公司地址为海淀区北三环中路37号,这正是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地址。

  在QQ对话中,“在线咨询”自称其所在机构为“北京市血液中心”,有偿献血在其处报名,但现在没有名额,要过一段时间。报名的程序是先填表,再到银行交纳手续费350元,由中心负责接送。

  在向记者询问了姓名(或代号)、年龄、血型、有无采血经历、联系方式后,“在线咨询”称可以去采血部问一下,看是否能加塞儿,又称现在200毫升2800元、400毫升6000元,还叮嘱别吃油腻的东西。

  昨日下午2时许,“在线咨询”称可以提前献血,并用一个尾号为7437的联通号给记者发了一个中国农业银行的账号和户名,开户地为山东,称汇款后短信告知,在汇款的银行附近等车接即可。一个多小时后,记者假称已汇款并询问接车的地点。随后,对方发短信说“汇款没有到账”。此后,记者多次打电话都被对方挂断。

  追访

  北京早已实行无偿献血

  昨日,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值班人员称,该中心从未有过名为“阳光血液中心”的组织。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北京市早已实行无偿献血,市民自愿献血前可先咨询12320公共卫生公益电话,到正规的献血点献血。遇到此类有偿献血的组织,市民可进行举报,由相关卫生监督部门进行查处。

  本报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