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开县通报“运管所执法冲突引群众围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6日07:35
  记者25晚从重庆开县宣传部获悉,经当地联合调查组查明,开县本月22日发生的运管人员执法行为引群众聚集、围观事件,系非法客运摩托车车主王光彬抗拒运管执法行为引起,但运管人员执法行为中存在踢打行为。目前,重庆开县运管所副所长张龙明、开县运管所执法二中队队长刘洋等5名相关人员因失职、渎职错误等分别受到停职、记过处分。

  据重庆开县警方查明,7月22日上午7时30分,当地运管所组织12名交通执法人员到开县人民医院路段查处非法客运,其中部分人员着便装。8时20分许,执法人员彭昊发现牌照为渝FNB161摩托车存在非法客运行为,当即出示执法证,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该车主王光彬拒绝配合,并弃车离开现场。

  随后,车主王光彬左腋下夹着一把长约50公分的刀具来到执法现场,声称要找执法人员拼命,被重庆开县医院门卫、相关群众及其妻子劝阻。然而,王光彬趁执法人员不备,手执砖头砸向执法人员彭昊,导致彭昊头部、肩部、背部等多处受伤,鲜血直流。

  打人之后,王光彬迅速跑开,在重庆开县人民医院大门对面花台处摔倒。执法人员彭昊手捂着头部追赶王光彬,其他执法队员随后赶到,将其按在地上,并有踢打行为。期间,彭昊的伤口血液滴到王光彬身上及现场,引发不明真相的过往几十名摩托司机和群众围观。

  重庆开县宣传部介绍,案情发生后,当地县委、县政府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疏导群众、救治伤者、稳控现场,并迅速成立了由当地县监察局、公安局、信访办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案展开深入调查。

  7月25日,根据联合调查组的调查情况,重庆开县监察局研究决定,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张龙明构成失职渎职错误,对张龙明同志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开县交通局研究认为,开县运管所执法二中队队长刘洋、四中队队长陈铭对同事执法中“以非对非”行为没有及时有效制止,给予刘洋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免去中队长职务;给予陈铭行政记过处分。

  开县交通局研究认为,运管所执法工作人员彭德才、张鹏在执法人员与摩托车司机发生执法纠纷时,不但没有冷静对待,反而直接参与追撵、踢打摩托车司机,给予彭德才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张鹏行政记大过处分。

  重庆开县人民医院介绍,王光彬的伤情为全身皮肤多处瘀斑,其中左侧季肋区、右上臂各有巴掌大瘀斑、左侧膝盖瘀斑伴皮外伤,腰骶部有明显压痛。目前,王光彬病情平稳,能够正常进食。此外,该案涉嫌阻挠执法、暴力抗法,及其它有关违法行为的涉案人员,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将另案处理。完 (银雪)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