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民阵领导人吁勿在美压力下转入巴以直接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6日10:26
  新华网安曼7月25日电(记者苏小坡 王栋栋)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民阵)总书记哈瓦特迈赫25日在安曼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和阿拉伯国家不要屈服于美国的强大压力,在巴以间接谈判4个月期限结束之前转入直接谈判。

  哈瓦特迈赫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自己将在24小时内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表明民阵不赞成在间接谈判结束之前转入直接谈判的立场。

  上周,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与阿巴斯会谈时转达了奥巴马总统的口信,认为巴以间接谈判已陷入僵局,巴方应立即转入直接会谈。

  哈瓦特迈赫说,是否与以色列举行直接谈判应在间接谈判结束后视情况而定。在展开直接谈判前,以色列必须冻结所有兴建定居点的活动,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而且,直接谈判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否则谈判毫无意义。

  他还呼吁定于本月29日举行会议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后续行动委员会不要作出转入直接会谈的决定,以使4个月间接谈判能够按计划完成。

  此外,哈瓦特迈赫强调,在巴勒斯坦整体民族利益面前,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尽快恢复民族和解对话,结束巴勒斯坦内部分裂状态。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今年5月初开始为期4个月的间接谈判。美国一直试图让巴以间接谈判在9月前,也就是以色列去年宣布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到期前,转为直接谈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