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塑六轻大火 云林县环保局重罚百万台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4:13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塑六轻大火,云林县消防局初步调查,认为是台塑轻油厂的第二套“重油加氢脱硫制程”油管破裂,才会导致火灾发生。

  据悉,目前火势已获初步控制,消防单位共分三班,每班十六部消防车24小时监控中。而云林县环保局也决定依空污法祭出重罚,裁处六轻一百万元(新台币,下同)罚款,并勒令“重油加氢脱硫制程”相关厂区停工。

  台湾云林麦寮六轻厂区大火,经消防局会同厂方人员初步勘验,认为是麦寮一厂轻油厂的第二套“重油加氢脱硫制程”低压蒸馏区主塔设备发生高温高压重油泄漏,导致大火。虽然目前火势已经获得控制,但火势预估还要再烧二天,云林县消防局将持续配合六轻厂区消防队,将人车分成三班,每班派驻十六部消防车,持续在火场周边进行洒水戒护。

  云林县消防局长杨毓麟指出,还好这次起火的只是制程中的油管,万一是十三万吨储槽发生事故,后果不堪想象,针对六轻厂区灾害,云林县消防局现有消防设备和人力,根本难以应付。云林县目前急需高效能化学车、云梯车、高流量炮塔车等等共十多辆,还有相关装备,所需经费至少要三到四亿元,期望中央能尽速补助添购。

  至于,大火可能造成的环境污染,云林县环保局也在第一时间进行环境采样监测,局长陈世卿表示,六轻连续大火令人痛心,环保局将依空污法处以最重一百万元罚款,同时依法勒令“重油加氢脱硫制程”相关厂区停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