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 > 王永庆消息

王永庆遗产税逾百亿 家人将质押台塑股票缴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1:20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遗产税上看一百四十七亿(新台币,下同),为岛内史上最大金额遗产税,为筹措这笔庞大遗产税,据悉,王家人将以台塑集团股票质押,借款百亿缴税,其它四十余亿税款则会自筹处理。

  台银昨晚证实,台塑代表十四日晚上已经与台银相关人员洽商,希望以台塑集团股票质押借款,“我们(台银)会同意”,但借款作业程序,不可能二、三天完成,可能至少一周以上才能拨款。

  据悉,王家以台塑集团股票质押借款,背后原因是王家必须缴纳王永庆一百多亿元遗产税后,才能分割财产,以致钱筹不出来;再加上台塑集团股票未来仍看涨,若以台塑集团股票按市价扣抵缴纳遗产税划不来,因此转而向台银质押股票借款,以解决缴纳庞大遗产税问题。

  昨天是王永庆遗产税的税单到期日,但台北市税务局昨日表示,还没有收到王永庆的遗产税,确认该遗产税已经逾期;但在逾期后收到了王永庆财产继承人方面的来函,但无法说明与细节。

  昨晚王文洋律师李文中指出,台北市税务局之前开立税单所列的遗产并未扣除所得税,未来待税务局详查发出新税单后,王家人就会依法缴纳遗产税。

  由于依法分割遗产,须先缴交遗产税,为此,王家人正协调如何缴交如此庞大的遗产税。王文洋友人汪笨湖昨晚指出,王永庆遗产税多达一百四十七亿元,对于遗产划分,王家人大致取得共识,为了缴税,王永庆遗族日前前往律师事务所,与相关银行协商,可望以质押股票方式,向银行借款一百亿,目前协调中的银行有台银、兆丰金等家。

  对于王家迟迟未缴遗产税,李文中指出,症结出在简单的技术性问题。李文中说,之前收到税务局的税单,遗产认列未扣除应缴的所得税,为此王家人已向税务局反映,待收到新税单后,才会缴交税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