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今年上半年8000多亿元涌入中国黄金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8:37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赵建华)伴随着股市低迷、房地产调控以及对通胀的担忧,大量资金正涌入中国黄金市场。

  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26日介绍说,该集团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近1倍,利润增长近3倍。其中,包括投资金条在内,零售市场的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而去年全年,该集团零售市场的销售收入只有70亿元。也就是说,销售市场的“火爆”令中国黄金集团在不到半年时间的里,就获了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收入。

  中国黄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和销售商。到6月30日,它的黄金资源控制量接近1300吨、居全国第一。它的投资类金条市场占有率超过30%。

  中国黄金集团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说,零售额的大幅攀升跟金价上涨有关,但更主要的动力来自消费激增。一些百姓买入黄金,以期保值、升值;甚至一些没有找到合适投资项目的企业,也把资金投向黄金市场。

  孙兆学及其同事的言论,与中国黄金市场的现状基本吻合。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累计成交3171.6吨、同比上涨近六成,成交金额8065.8亿元。

  中国黄金市场的火爆,与股市、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颇多“巧合”之处。4月份,中国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密集出台,股市逐渐陷入低迷;当月,中国的黄金成交量增长了65.36%。到了5月,黄金成交量比4月份猛增100多吨;跟去年5月相比,更是增长了1.4倍。

  销量激增,加之金价不断上涨,中国黄金生产商的积极性大受刺激,全国的黄金产量不断翻新。从2007年至今,中国一直保持着世界最大产金国的头衔。

  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黄金集团2010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孙兆学希望到2015年,该集团的黄金产量达到230吨、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届时,这家黄金生产商的销售收入将是现在的2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