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三名员工帮助人买过期油敲诈受审(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7日02:16

  昨日,4名被告人在海淀法院受审。通讯员 李钦鹏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媛)三名员工联手,协助朋友买到已过期下架商品,再转而向沃尔玛超市索赔。昨日,四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在海淀法院受审时,均表示认罪。

  四被告人均未请律师辩护

  31岁的王海龙原是沃尔玛知春路店的理货员,20岁出头的佟彪和张栋则为库控员。检方指控,今年2月25日下午,被告人梁志伟在王海龙等人的授意和配合下,在沃尔玛超市内购买已下架的橄榄油,随后以向消协告发来威胁超市,索要人民币10920元。

  “我不需要聘请律师,我可以自己辩护。”庭审一开始,佟彪便表示自辩,其他几名被告人也纷纷仿效。但整个庭审过程中,四人情绪一直很低落,未申请通知证人或调取证物,在自行辩解和最后陈述环节也都只是回答“没有”。对于检方的指控,四人均表示认罪。

  事先藏好下架货配合朋友

  王海龙等三名沃尔玛员工称,案发前他们听领导说,一旦发现超市出售过期食品,将被十倍处罚,因而要求他们严格把关。但他们想或许可以借此赚一笔,于是找到朋友梁志伟“扮演”顾客。

  梁志伟说,王海龙等三人事先准备好6瓶过期的橄榄油(共计1092元),放在超市调料区的柱子旁边。事发当天,由他装作顾客,到超市找到这六桶过期油,又买了盒肉松和两瓶啤酒,随后结账并保留了小票。

  以向消协投诉相威胁索赔

  出了结算台,梁志伟就来到超市客服台索赔。

  据当时店内负责人所做的笔录,看到有顾客投诉,他赶紧检查,发现货果真已过期。他又到橄榄油货柜查看,却发现其他货物都没过期,当时便怀疑对方是敲诈。于是,店方调取了监控录像,但未能看到该顾客从货柜取货。

  据介绍,在双方协商过程中,店方曾提出可给2000元作为补偿,但梁志伟坚持要十倍赔偿,即人民币10920元。见店方不答应,梁志伟还拨打了消协热线12315。最终,因僵持不下,双方均报警。双榆树派出所民警经调查,查出事情真相。

  此案未当庭宣判。

  探访

  超市店员:商品过期就下架

  昨日中午,记者探访了位于中关村附近的家乐福(中关村店)和沃尔玛(知春路店)。两个店内均设有员工通道,穿着制服的店员们来回搬运着货物,而货架区也有店员不时将新上架的货码放在后侧,将生产日期靠前的商品摆在前排,以尽快卖出。

  多位店员表示,如遇商品损坏或者过期,就需下架,之后会直接放进仓库等待厂家来处理,外人无法进入员工通道和仓库。

  本报记者 张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